莫如惜

喜欢一个人独处、旅行
偶尔写些只言片语来宣泄自己的小任性和固执
喜欢阳光的同时还有一些小阴暗
但心中依旧向往所有的美好
我有故事但是不爱喝酒

生忌

他的一生算是短暂的

生前没有对这世界做过什么贡献

倒是对妻儿有许多亏欠

其实一开始他也是一个负责任有担当的丈夫和父亲

只是现实有太多的不可控

还有自身家庭的影响

有些人的路可能注定就是不寻常的

而他的结局也只能是悲剧

而人与人之间终归只剩遗憾


很多时候我也会反省

为什么在矫情的年纪不早一些懂事

为什么不去沟通哪怕是多一点理解

不在其位永远不会明白对方的选择

逃避总是解决不了问题

当醒悟的时候又太迟了


他在时候似乎不曾为他唱过祝歌

蛋糕也没有买过一个

父亲节是哪一天一直都不知道

因为他都不在家

再后来他就真的不会回来了

他走的那一天成了我心里的一根刺

拔不掉却一直隐隐作痛


人不在了才深刻记着今日是他的生辰

只是再递上蛋糕他也尝不到喜欢的甜了

这结局也许他依旧没有后悔过

我也没有

但是我想我们都一定有各自的遗憾

可能重新再来一回选择还会是一样

但我想我们会做得更好一些

至少能好好道别

让遗憾少一些


爸,祝你生日快乐啊!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