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如惜

喜欢一个人独处、旅行
偶尔写些只言片语来宣泄自己的小任性和固执
喜欢阳光的同时还有一些小阴暗
但心中依旧向往所有的美好
我有故事但是不爱喝酒

        上中学时与一位女同学结交甚好,犹记得她的字写得特别好,不是一般工整的漂亮,而是上过培训班的那种沾染着书法家气息腔圆正规的字体。

        我们那时候还不流行上补习班培训班,也不会有自觉去练字贴的,所以很少有同学的字写得特别好看,最多也就是个别女同学字写得工整秀丽些,如此她倒成了一个特别的存在。

        我很喜欢看她写字,恣意流畅的在本子上纵情挥洒,看她如何落笔,一笔一划到哪个方向如何停顿又再连接哪个位置,看完了就自己回去练习,试着去模仿她的手法,虽说只是半桶水的模仿,但是字倒真的写得比原来的好看了,累积到现在又变成了一套属于自己的手法,如今想来,那位同学倒成了我写字的启蒙老师,真得感谢她!

        少时还不懂,后来明白,任何时候都不应该放弃可以学习的机会,有时候只是积累经验也会是进步的契机,因为你永远不知道路的尽头是什么,要走过才知道对还是不对,尽管最后发现错了,也没关系,失败的经验也能指引你走向成功的,淬炼虽苦,但能锻造出坚忍不屈的身心。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