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如惜

喜欢一个人独处、旅行
偶尔写些只言片语来宣泄自己的小任性和固执
喜欢阳光的同时还有一些小阴暗
但心中依旧向往所有的美好
我有故事但是不爱喝酒

我上高中的时候

有个男生对我很好很好


他没有陪我讲过通宵的电话

但是我们经常一聊就聊三四个小时

那时候还没有手机

我们家的座机在一楼客厅

我偷偷从三楼跑到一楼去接

一讲就到凌晨三点

各自瞒着家人几乎每天都聊

后来有了手机

为了省话费就不停发信息

免费送的200条也总是不够用


他也曾带我去买菜给我做过一顿饭

还不用我帮忙不让我洗碗

那时我们19岁


记得有一次我在家生病了好久

他晕车吐着坐了两三个小时的车来见我一面

之后又坐几个小时的车回去学校


我每次伤心难过他必定是第一个知道

然后出现在我面前安慰

我们的年纪刚好只差了一个月

他不是对我最好的

但却是最懂我的那个

懂我的委屈知道我需要的是什么


我任性的时候总不接他的电话

他可以连续打几十通电话不停发信息过来

只是为了哄我别生气


他的时间都优先给了我

不管多忙无论什么时候都必定回我信息听我电话

他也喜欢带我去吃好吃的小店

陪我逛喜欢的书店

吃吃逛逛就过完了一个暑假

而一整个暑假我陪他听了无数遍X-Japan


那时候我总是忘了他其实不是那么温柔体贴的人

至少对别人没有那样好过

当时身在福中不知福的我

不断消耗着他的青春他的耐心

一次又一次的挑战他的极限和骄傲

互相热爱互相折磨又乐此不疲


但是正因为生命中曾出现过这样一个人

就很难再去接受另一个了


尤其是碰到那些今天说着喜欢

明天就不联系了

或者是总说在忙

永远把你放在最后

忙完才想起回你一句信息


其实何必再浪费时间

人家是忙着生活业余才来爱你

你又何苦再作贱自己

掏心掏肺去爱却忘了生活


星辰,我又想你了





评论(3)